Warning: include(../formatter/uppermenu-lv2.php): failed to open stream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/home/twdscout/www/www/twd/commissioner.php on line 19

Warning: include(): Failed opening '../formatter/uppermenu-lv2.php' for inclusion (include_path='.:/usr/local/php56/lib/php') in /home/twdscout/www/www/twd/commissioner.php on line 19

區總監的話

荃灣區成立至今已有58個年頭,經歷了16位區總監的帶領,在區內旅團發展,領袖培養各方面打下了堅固的基礎。多年來區內成員樂於參與社區服務,為童軍會做出正面貢獻。做為新一任區總監。我成長在荃灣區旅團,感謝有機會服務本區,期待與各區職員一起協力,在委員們和各成員的支持下,讓荃灣區繼續向前邁進。

區內有9個旅共23個團參加了新界地域的優異旅團評審,均得到嘉許。其中荃灣第2旅和荃灣第11旅的5個支部均獲得嘉許,實為楷模而不過。在參加的旅團中,荃灣第2旅的小童軍團,幼童軍團,童軍團和深資童軍團,荃灣第23旅的小童軍團,幼童軍團已是連續10年參與,獲頒區總監嘉許金獎以示表楊。

區職員中,今年的調動包括有嚴偉基先生調任為副區總監(行政) ,蘇立根先生調任為助理區總監(幼童軍) ,助理區總監(小童軍)由胡恩敏女士署理,黃國橋先生調任為區專章秘書。另外也增加了兩位區領袖,分別是邱君儀女士和張天保先生。

在15-16年度,荃灣區共舉辦了16個訓練班和活動,有逾千人參加。樂行、深資、童軍與小童軍支部舉辦了支部技能比賽,提供機會讓區內旅團促進交流。受惠於總會的青少年活動資助計劃,大部份訓練班的參加者均得到班費半費資助,也期待此項安排能繼續持續,使更多青少年受惠。

荃灣區旅團今年也積極參加各項比賽和活動,並獲得優異成績,包括有第 2 旅,第 5 旅,第 8 旅,第 11 旅,第 14 旅,第 31 旅,第 36 旅。其中第8旅參加了新界地域 Messengers of Nature多媒體製作比賽,以短片帶出大自然訊息,作品獲得冠軍,參加的成員更獲邀遠赴南非進行深度探索。荃灣第十四旅第一次參加全港童軍步操比賽,在體驗組得到冠軍,他們也在童軍大會操升旗比賽中得到季軍,同時也在新界地域深資童軍競技比賽2015中囊括冠、亞軍。另外荃灣第5旅也在全港樂行童軍錦標賽總成績位列總季軍。對這些旅團的努力和團結,在此表示深深欣佩,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。

在2016年2月新界地域舉辦大型營火晚會活動,荃灣區會在執委支持下,撥出專款贊助區內成員一半費用鼓勵參與,是次活動區內有203人參加,反應熱烈,參加者均十分投入,氣氛熱鬧。

在成員最高榮譽獎章中,本區有49位成員考獲金紫荊獎章,7位成員考獲總領袖獎章,4位成員考獲榮譽童軍獎章,1位成員考獲貝登堡獎章。對他們的努力和旅團領袖的支持,深表敬賀。

今年迎來香港童軍105周年,在2016年12月會舉行全港童軍大露營,在此也呼籲各旅團共同參加,一同享受大露營的各種樂趣。荃灣區也將在兩年後迎來60周年的誌慶,區職員已組成籌備小組準備計劃各種活動,以迎來這個大日子。我們期待在新一年中加強與旅團中的互動,支援保留各支部成員的數量,區會將先在幼童軍與童軍支部的銜接中推行協助工作,讓更多幼童軍成員能繼續延伸參加童軍支部的活動。

區總監 游學武

二○一六年七月


Warning: include(../formatter/footer-lv2.php): failed to open stream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/home/twdscout/www/www/twd/commissioner.php on line 55

Warning: include(): Failed opening '../formatter/footer-lv2.php' for inclusion (include_path='.:/usr/local/php56/lib/php') in /home/twdscout/www/www/twd/commissioner.php on line 55